清明祭英烈 忠诚铸警魂——市公安局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青松翠柏守英烈,春风白花寄哀思。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激励全局民辅警,202344日,在绵绵春雨中,三河市公安局组织全警在三河市烈士陵园举行主题为“缅怀先烈祭英灵、不忘初心思奋进”的清明祭扫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兆达参加祭扫活动并致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占江主持活动。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民辅警代表共483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民辅警庄严列队,向革命先烈致敬,敬献花圈、花篮,默哀,并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随后,王兆达政委迎着细雨缓步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代表公安局党委仔细整理挽联、缎带,向先辈表示缅怀。

在活动现场,王兆达政委致辞,我们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纪念,就是要学习他们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崇高精神。在今后的公安工作中,全局公安民辅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充分发扬新时代三河公安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人民公安的重大使命。要铭记先烈事迹,传承先烈精神,始终保持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把人民公安为人民作为立警之基,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忠诚誓言,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三河、法治三河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民辅警们依次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墙、无名烈士墓、革命传统教育馆、革命烈士纪念馆、抗日丰碑碑廊和烈士英名录,再忆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民辅警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仔细地擦洗着烈士的墓碑,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哀思和敬仰之情。一座座墓碑,诉说着一段段可歌可颂的先烈往事。

活动结束后,全体民辅警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不忘初心,忠诚履责,勇于担当,全力做好新时期公安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告慰先烈英灵!

此次活动是筑牢忠诚警魂、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的有力载体,使全体民辅警在政治上和思想上得到了深刻的洗礼和升华。秉承先烈遗志,砥砺初心使命,三河公安将以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强化使命担当,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中,持续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清明祭英烈 忠诚铸警魂——市公安局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创建时间:202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