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携手蒋福山学校开展“鲜花祭先烈 精神传后人”红色老区祭扫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际,自是追思纪念时。为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精神在广大学生中传承,河北廊坊三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与蒋福山学校联合开展“鲜花祭先烈 精神传后人”红色老区祭扫活动。

蒋福山地处燕山余脉,是廊坊地区唯一的纯山区,坐落在山中的蒋福山学校始建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距今已有近百年历史,是冀东抗日的前线,早期学生多次目睹日军侵略国土的种种恶行并奋起反抗,学校多年来秉承着“阳光教育正能量教育”的理念,持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清晨,少先队员们手中的红旗迎风飘动,学生们穿戴整齐,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怀着沉痛的心情,来到蒋福山村抗日烈士杨云章的墓前,追忆烈士当年的不朽功绩,深切的缅怀革命先烈。

伴随着庄严的歌曲,全体少先队员和教师向烈士献花表达敬意。老师们发表了深情的讲话,希望少先队员能铭记历史,发扬革命先烈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告慰先烈。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励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精神,加深了对革命老区和革命烈士的认识,不断深化作为革命老区学子们负有的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携手蒋福山学校开展“鲜花祭先烈 精神传后人”红色老区祭扫活动
创建时间:202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