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法 讲宪法”——三河市燕郊开发区实验小学、北杨庄小学、燕郊行宫小学开展线上“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了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全体学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燕郊开发区实验小学、北杨庄小学、燕郊行宫小学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在学校的号召组织下,在家长的帮助下,全校学生纷纷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参与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积极学习宪法知识,参与网上答题。

班主任们从实际出发,利用线上学习方式,组织学生观看“宪法宣传片”、央视“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22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等,为学生们介绍设立宪法日的来历和重要意义,让学生们从小对宪法有了初步的了解,树立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的意识。

学生们纷纷制作了手抄报书写学习心得体会、录制宪法学习小视频等,以此来表达自己的所感所得,在动笔、动脑的过程中增强学法、守法的自觉性。

宪法是国之根基,是精神之梁。生活之中,无数微小的瞬间都有宪法的影子。本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培养了法治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校园蔚然成风。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学宪法 讲宪法”——三河市燕郊开发区实验小学、北杨庄小学、燕郊行宫小学开展线上“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创建时间:2022-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