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镇党建引领振兴 乡村建设增动力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新集镇党委始终将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强基础、聚合力、促提升,通过实施“头雁”工程、“旗帜”工程、“阵地”工程“三大工程”,强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水平,提高基层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凸显。

”工程——为使村级党组织当好乡村振兴的“主心骨”,镇党委通过内挖、外引等有力举措,积极拓宽选人视野,畅通选任渠道,有效解决了农村干部“选人难”,后进班子“整治难”,落后村庄“发展难”的问题。

实施“旗帜”工程——为充分发挥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组织42个基层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远程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理论、新知识,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立风清气正、严守纪律、规范言行的时代新风,成为农村建设的先锋模范。

实施“阵地”工程——新集镇紧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和文化活动阵地建设。多方筹集资金,加大向后进村街的倾斜力度,推行规范化管理,真正发挥其教育熏陶、读书育人、活动健体、怡人化魂的综合功能。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新集镇党建引领振兴 乡村建设增动力
创建时间: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