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宣传先行 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

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连日来,三河公安交警以“美丽乡村行”为依托,以“文明守法 安全回家”为主题,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村街,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前预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全力营造“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的主题氛围。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了冬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还结合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醉驾、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引发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现场普法、宣讲教育,告诫群众要对自己、对他人负责,杜绝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远离危险驾驶,切实做到安全行驶,出行平安。

民警还向群众宣讲冬季大风、大雾天气安全出行注意事项、紧急避险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详细讲解了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酒醉驾、违法载人、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回答了群众提出的交通安全问题,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此外,大队还通过在一线执勤卡点进行交通宣传活动,借助群众等红灯时为其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及驾车接打电话、吸烟、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其树立“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的交通理念,养成良好交通习惯,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宣传先行 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
创建时间:2022-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