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凝聚一颗红心 八方支援组建两支队伍——三河市迎宾北路街道构建两支应急队伍支援重点社区

在街道机关党工委引领下,三河市迎宾北路街道凝聚街道机关、各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力量,构建核酸引导队和精锐突击队两支应急队伍,身穿红马甲,协助重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您好,请您下楼做核酸!”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下沉重点社区,组建成核酸引导队。副科级干部就地分包楼宇,各科室人员按照分管领导安排化身网格员,在不耽误自身工作的前提下,于早上5:00-8:00和下午3:30—6:00两个时间段,通过逐户敲门、喇叭广播、指导填写采集程序等方式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快速完成。

“您好,请您戴上口罩!”“您好,请减少人员聚集!”从各社区抽调党支部副书记等骨干力量组建精锐干部突击队,到重点小区进行日常巡逻,开展疏散聚集人员、解决个性化需求、解答政策、疏导居民情绪、防火防盗等工作。在弥补因紧急防控工作引起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人手不足的同时,也锤炼了储备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了他们的业务素质和水平。(李爱华)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新市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市文明委在全市开展“我爱三河·最美新市民”评选活动。市总工会牵头组织民政、住建、交通等九个部门精心推选,经市纪委监委、公安、法院、税务等九个部门严格审核,通过网络大众投票和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评定,全市共评选出十大群体最美新市民。经市文明委研究,授予王富林等 20 名同志第一届“我爱三河·最美新市民”荣誉称号,授予曹龙等 31 名同志第一届“我爱三河·最美新市民”提名奖。

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引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恪尽职守干工作,服务社会讲奉献,为建设“五个三河”,全力打造与通州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做贡献。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党建引领凝聚一颗红心 八方支援组建两支队伍——三河市迎宾北路街道构建两支应急队伍支援重点社区
创建时间:2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