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河市民政局:开展困境儿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做好未成年人暑期安全保护工作,保障广大未成年人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8月中上旬,三河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市困境儿童“大调研”活动,对全市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等困境儿童进行入户调研,开展普法宣传。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首先实地查看孩子的生活状况,与家长和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救助资金落实情况,询问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询问当前存在困难问题,鼓励孩子一定要刻苦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锻炼强健体魄,将来成为时代需要的、社会期望的优秀人才。同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为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指导和帮助家长落实监护人职责,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并且对家庭中用气用电安全,防溺水、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逐一讲解,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远离危险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调研活动是民政部门织密织牢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网的一项重要举措,涉及到11个镇(街道),33个村(居),50名困境儿童,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案例释法》50余本,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卡》200余张,发放慰问品(羽毛球拍)50副。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服务对象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未成年人的深切关爱,进一步强化了监护人的主体责任,增强了未成年人的安全和法治意识。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河市民政局:开展困境儿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创建时间:2022-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