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河市文广旅局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开展“遇见”博物馆系列研学活动

为了喜迎二十大的召开,三河市文广旅局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开展“遇见”博物馆系列研学活动,该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暑假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未成年立志向、有梦想,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促进身心全面发展。

“剪”出文明新风尚

 

世界剪纸看中国,中国剪纸看民间!中国地大物博,民族众多,来源于民间的剪纸艺术更是登峰造极,在视觉上给人以独特的艺术享受。7月30日上午三河市博物馆在文化中心戏楼开展“‘剪’出文明新风尚”活动,剪纸这种看似简单的艺术形式,从祭祀习俗到民族风情,从衣、食、住、行到生产、娱乐,都传递着人们对民族文化的自豪和依恋。剪纸活动中,小朋友们静下心来,体验创造美的过程,收获遇见美的喜悦。非遗文化指尖传承,手随心动剪出精彩。

 

“画”说我的中国梦

7月30日下午,在三河市博物馆大厅开展“‘画’说我的中国梦”活动,以绘画的方式解读青花瓷及其背后的故事,增强青少年对璀璨历史文化的认知度,在绘画的过程中将文物、美术创作融为一体,既从审美的角度了解文物,又能了解文物背后的历史和故事,还能锻炼孩子们的美术技能,提升人文素养。

 

泥陶乐无穷 文明共分享

 

7月31日上午,在三河市博物馆大厅开展“泥陶乐无穷 文明共分享”活动,在博物馆温馨的大环境里,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纷纷使用拉坯机开始制作陶艺品,他们运用手中的陶泥,充分发挥自己的观察力、想象力,认真地捏、揉、拍、挤,一件件充满想象力的陶艺品在旋转的拉坯机上呈现出来。孩子们通过亲自制作陶艺,在玩与学的过程中,体验了制作陶艺的乐趣,启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对传承中华陶瓷文化起到了推动作用。

未来,我们将继续做好高质量的博物馆暑期研学活动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把更优秀的文化与特色活动相融合,以更加多元化的方式开拓孩子们的认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孕育智美的灵魂,建设“文化美”的光明未来。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河市文广旅局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开展“遇见”博物馆系列研学活动
创建时间:2022-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