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扬诚信典型】通州区与北三县守信激励十大典型案例——华润雪花啤酒(河北)有限公司被纳入标准化三级企业红名单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2022年京津冀(晋)信用合作共建工作方案》(京社信联办发〔2022〕4号)和《关于开展京津冀全国守信联合激励试点的通知》(京社信联办发〔2020〕10号)文件精神,推动通州区、三河市、香河县、大厂回族自治县四地社会信用体系一体化建设,提高企业诚信意识,由四地推荐30个候选企业守信激励案例,经过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现评选出通州区与北三县守信激励十大典型案例:

华润雪花啤酒(河北)有限公司被纳入标准化三级企业红名单(三河市报送)

华润雪花啤酒(河北)有限公司是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下属公司,隶属于天津区域公司。工厂于2007年动工建设,斥资6亿元,占地400亩,年产40万千升,2008年投入生产。2015经扩建改造,年生产能力达到94万千升,目前员工近300人。

工厂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地处京、津、冀交界地带,距北京市天安门广场直线距离30公里,距北京机场25公里,毗邻京哈、京津塘高速等7条进京通道。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及便捷的交通条件成为雪花啤酒华北地区设备先进,产能最大的精制酒生产基地。

工厂采用清洁生产工艺,秉承绿色、节能、环保理念,实施资源循环利用,推动精益生产管理,促进工厂可持续发展,科学设计、合理布局,建立啤酒工厂绿色经济模式,致力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

产品采用“雪花”品牌,生产高中档瓶装、听装雪花系列啤酒。产品有雪花马尔斯绿、雪花匠心营造、雪花纯生、雪花勇闯天涯、雪花勇闯天涯superX、雪花超纯、雪花清爽、雪花纯爽、雪花精制、雪花干啤等二十几个品种,产品畅销京津冀及全国各地,倍受消费者信赖。

作为雪花啤酒基地工厂之一,工厂启动了“踏上雪花之路,走向国际一流”的“雪花之路”世界级制造。通过以团队协作为中心(TW),5S、目视化(VM)、持续改善(FI)、自主维护(AM)和资产维护(AC)等模块的管理变革,实现互联互动、协同发展,旨在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啤酒生产企业的最佳实践。

工厂拥有优秀的啤酒生产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平均从业年限在10年以上,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与专业理论知识;全面推行班组自主团队建设,持续开展团队协作最佳实践,不断提升基层班组综合素质,拥有一支超强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的员工队伍。

工厂党支部持续深化“三强化两抓实一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履职尽责、强化先锋作用;抓实打牢基础、抓实补强短板;打造基层班组自主团队。全面开展“党建+”工作,使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不断促进工厂高质量发展。

工厂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质量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高境界高标准”落实华润集团、雪花啤酒EHS管理要素,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管控EHS风险。遵循“诚信守法,预防为主,全程控制,创新发展,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产品”的食品安全方针,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职责,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保护员工生命安全,为公司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褒扬诚信典型】通州区与北三县守信激励十大典型案例——华润雪花啤酒(河北)有限公司被纳入标准化三级企业红名单
创建时间:202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