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河市:开展劳动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引导学生人人参与劳动,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市教体局以“劳动光荣 匠心筑梦”为主题,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劳动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全市中小学校积极探索、主动创新,突出劳动教育重点,不断丰富劳动教育活动内容。一是开展劳动教育课。组织教师为学生上一节线上劳动教育课,帮助学生有针对性地学会1至2项生活技能,让学生在劳动中出力流汗。二是开展劳动实践活动。组织师生在学校、社区开展力所能及的劳动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劳动中形成正确的劳动观念。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教育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引导他们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河首页    文明校园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河市:开展劳动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创建时间:202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