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暨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为加快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进一步提升辖区内老年人防范诈骗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的自身利益。8月29日,三河市鼎盛东街道联合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在卫民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三河市信息无障碍建设暨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们通过手把手演示操作的方式,为老年人讲解手机拍照、录像、使用微信等一些基本操作技巧。围绕老年人最常用的出示健康码、核酸采集码、扫码乘坐公交等进行重点讲解,同时听取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耐心地为其解答。

在智能手机教学的同时,反诈中心民警根据当前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结合常见的受骗案例,向老年人详细讲解了当前电信诈骗的种类、作案手段、补救措施等内容,并手把手的教会老年人如何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指导老年人学习运用智能技术防范诈骗。同时提醒在场老年人,凡涉及钱财一定要慎之又慎,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贪图小利,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手机号码、银行卡信息等告诉他人。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及时报警,避免掉进骗子的陷阱。

通过此次活动,现场的老年人不仅掌握了智能手机的操作技巧,方便了日常生活,还学到了防范诈骗的知识,提升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武海林)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暨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202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