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三河市:弘扬团结抗战精神,共筑民族复兴之梦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突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全民族抗战的历史功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历史意义和抗战精神。8月13日下午,三河市泃阳西街道首府社区组织开展了“弘扬团结抗战精神,共筑民族复兴之梦”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首府社区党员教育活动室集中收看专题片《精神的追寻》之抗战精神:从胜利走向胜利。在看到抗日英雄李云鹏同志带领82名战士拼死在一线击退日军400多名,他们用自己的鲜血换来了最后的胜利,在场的党员都为他们的牺牲感到敬佩。

观影结束后,一些党员表示“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是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胜利,值得我们永远纪念。”还有些党员表示“在这一战争中,所有英勇献身的英烈和为之作出贡献的人们,值得人们永远缅怀。”等一些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次观影很受鼓舞。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观看影片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表明中国人民坚决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为的就是要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现在,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是要铭记历史,越不能忘记我们所走过的艰辛曲折的道路,越不能忘记无数英烈先辈所作出的贡献和付出的牺牲。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大力弘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忧患意识及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在平凡岗位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三河市:弘扬团结抗战精神,共筑民族复兴之梦
创建时间:202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