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旗庄镇阎庄子村“溢秀苑”

近几年来,李旗庄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镇的村街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些变化当中,既有村街道路拓宽的成果,也有村街绿化的完美呈现,还有村内景观的应运而生,也切实让百姓感受到了空前的幸福感。阎庄子村打造出的“溢秀苑”就是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中的靓丽一品,呈现出了自然之美。

“溢秀苑”位于李旗庄镇阎庄子村东南部,于2020年7月兴建。苑区占地面积2.5亩,南接“祥荷池”,北连农户住宅。该苑是阎庄子村党支部在上级党委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情形下,干群同心、众志成城,集干群智慧和村民意愿兴建而成的。苑区所在地原被村民私占乱建成屋棚,杂物乱堆、砖木乱放,凌乱不堪。阎庄子党支部在彻底拆除村内私搭乱建的情况下,经过代表合议,决定在此拆除违建建设游园。通过村两委干部与此处屋棚的建造者商谈,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并在短短两周的时间内将地上私搭乱建彻底拆除。此苑是阎庄子村党支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标志性的建设成果,也是全体村民团结同心的实例见证。

新苑建成后,形成了阎庄子村靓美一景:栏杆伏岸、步道蜿蜒;花草争相竞艳,乔灌错落有致。两座凉亭被簇拥其中,东西呼应。西亭为“阅波亭”,座其中可观苑池全景,微风袭来,波光粼粼;东亭为“览翠亭”,居其间可览池苑全貌,清荷绿苇、满目苍翠。池中鱼儿雀跃,野鸭竞逐,游于苑中,心旷神怡,可谓是“一池碧水半塘荷,鸭栖丛苇逐绿波,放眼无边满苍翠,柳丝垂细竞婀娜。(祥荷赋)”满苑美景、秀色四溢,故名“溢秀苑”。

夏日里,凉亭内常有人驻步观景,惬意之外满是心仪。这里也成了小伙伴们聊天下棋,乘凉聚餐的首选之地。塘前水岸,舍后林原,加之密涿连接线傍村而过和公交线路的开通,这里已经变成了网红们的打卡地。(曹洪波)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李旗庄镇阎庄子村“溢秀苑”
创建时间: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