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互动体验 “全方位”提升能力——鼎盛东街道开展安全教育参观培训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8月16日,鼎盛东街道组织干部职工40余人赴三河市爱亦安邦公共安全体验馆开展安全教育参观培训实践活动。

本次培训采取实景教学、互动体验的形式进行。在教育宣传区块,大家详细了解安全知识及安全基本技能。在互动体验区,了解地震震级、烟雾逃生、暴风雨、应急救护、虚拟报警、高楼缓降等应急避险知识,实地体验了地震震级系统、模拟烟雾逃生系统、应急救护系统等。最后,在模拟逃生体验区,讲解员引导大家捂住口鼻,沿着疏散指示标志弯腰低姿前进,逼真地体验了火场逃生,使所有人员“沉浸式”感受到冷静面对火灾,科学有序逃生。

街道职工普遍表示:“在以往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知识宣讲中,大多以课程输灌为主,此次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种现场体验的方式更直观、感受更深,受到了非常震撼的安全教育,通过互助体验也切实提升了应急处置的能力。”

此次活动,全面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应急安全管理水平,为有效预防各类灾害的发生创造了有利条件。下一步,鼎盛东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谭宇驰)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沉浸式”互动体验 “全方位”提升能力——鼎盛东街道开展安全教育参观培训实践活动
创建时间:2022-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