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开展“健康中国•三河在行动”健康公益巡讲

为深入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有关工作要求,贯彻“预防为主”的新时期卫生工作方针,全面开展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2022年5至8月份,三河市爱卫办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河北站专业老师先后深入全市各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团体开展了以“健康中国•三河在行动”为主题的健康公益巡讲活动。

此次健康巡讲活动旨在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全市干部职工健康素养水平。采取理论知识讲授、现场演示以及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常规急救技能(心肺复苏)及常态化疫情防护知识、慢性病预防、职业病预防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讲解。巡讲活动还根据不同人群、不同需求,有针对性的安排授课内容,围绕健康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等内容,宣传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教育引导全市干部职工培养健康、文明、积极的生活方式及行为习惯。巡讲活动现场,大家就自身存在的疾病或家中老人的慢性病防治等问题进行了健康咨询,老师们耐心详细地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截止目前,三河市共开展“健康中国•三河在行动”巡讲活动100场次,受教育人群4000余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干部职工的健康预防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达到了健康教育的预期目标。今后,我市还将继续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把培育和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健康行为、健康素养贯穿于创建活动全过程,引导居民自觉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推进全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有序开展。(董丽)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全面开展“健康中国•三河在行动”健康公益巡讲
创建时间:202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