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大篷车暑期进社区

为助力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双减”工作,培养青少年科普兴趣,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8月24日,三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市科协、市妇联在鼎盛东街道丽景花园社区开展科普大篷车进社区活动,为社区青少年和居民展示了活泼有趣的科普展教品和机器人编程演示。

现场的科技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大篷车展教品的科学原理,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在十多台展教品前走来走去,看看这个、摸摸那个,反复观看触摸体验。展教品通过形象、趣味的互动展示出物理、力学、声学、光学、电磁学等多个学科的科学现象及原理,激发了青少年的科学兴趣爱好及动手动脑能力,享受科普“盛宴”,丰富了暑期生活。

“哇,快过来看,这个机器人会跳舞呢!”。活动现场,市科协特邀三河市泺创编程机器人——格睿特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基地为孩子们带来机器人编程演示,田老师耐心的给孩子们讲解机器人的相关知识,并对“跳舞机器人、声光控灯、智能战车”作详细解说,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到新奇的机器人,大家都开心不已。他们争先恐后地说道:参加了今天的活动,才知道电脑不仅是爸爸妈妈工作使用的,还可以通过编程让机器人动起来,太有科技感了!小朋友们都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希望下次还能来我们社区!

通过开展大篷车暑期展示活动,不仅为青少年们提供一个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良好平台,开阔了科学视野,更锻炼了自身思维能力、动手能力,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增添科学魅力色彩,让假期变得更有意义了。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科普大篷车暑期进社区
创建时间:202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