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团市委:开展“七彩童年 健康成长”进社区主题活动

为引领全市广大青少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优势,建立和完善少先队员“向社区报到”制度,鼓励少先队员更多参与校外实践活动,7月29日,团市委在泃阳西街道信合社区开展“七彩童年 健康成长”进社区主题活动。

上午九点整,“七彩童年 健康成长”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宣布活动启动,辅导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泃阳西街道负责同志讲话,并共同为泃阳西街道信合社区授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牌匾。

随后,在信合社区多功能会议室开展了暑期安全自护教育互动宣讲会。宣讲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师生们讲解了防溺水、防雷电、燃气安全等易发、突发安全知识,让在场的师生们深刻认识到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增强自救技能的必要性。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系统的介绍了急救的原则、目的、程序、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向师生示范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复原卧位等常见急病、意外伤害的救护原理及手段。在场的师生们积极与消防员互动,活动效果达到了教学目的。

最后,全体师生及志愿者们在社区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指定的区域内忙碌起来,有的用夹子夹起地面的果皮、纸屑放入垃圾袋中,有的用小铲子铲除小广告,大家干劲十足,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少年不怕苦、不怕累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并为社区的居民发放了《青少年自护教育工作通用手册》、《暑期安全自护手册》等宣传册。

下一步,三河团市委将组织各级团组织集中开展以“七彩童年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青少年朋友们增长更多的安全防范知识,有效的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三河市团市委:开展“七彩童年 健康成长”进社区主题活动
创建时间:202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