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我们在行动——三河市泃阳镇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多次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文明单位三河市泃阳镇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目标任务,坚持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全面创建的工作要求,查问题、找不足、抓整改,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营造创城浓厚氛围,打好创城冲刺攻坚战。

镇主要领导带领相关主管、片长现场交办创城任务

强部署,抓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迅速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相关主管、片长为成员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可行性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解表,责任到人,确保各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适时召开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部署会、推进会、现场会等一系列会议,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扎实推进。

泃阳镇东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抓典型、学先进,强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整合资源、突出亮点,进一步夯实五大平台,打造六大名片,高标准打造全国文明村——东套村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村。组织相关片长、城中村支部书记到东套村开展观摩拉练活动,对其制度上墙、公益广告设置、平台建设、志愿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创建标准逐一进行观摩学习,明确规定动作,鼓励自选动作,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成服务群众的基层阵地和精神家园。

公益广告整改前后对比

建台账,补短板,全面提升创建标准。按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对照重要点位问题清单,泃阳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梳理盘点,明确任务目标,承担相应职责,主动抓好落实,全力做好村街内部道路硬化、沿街违建拆除后道路平整、小区露台杂物清理、污损墙面美化等工作,积极做好村街、小区内绿化、垃圾清理等工作,确保发现问题逐项整改,卫生环境有效改善,文明水平不断提升。

丽景花园小区破损道路整改前后对比

多角度、全覆盖,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在全镇设立创城公益广告宣传墙、文明示范一条街等50余处,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等内容的宣传。同时利用农村大喇叭、村街微信群、村街LED屏幕等平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城市创建重要意义,实现多形式、常态化宣传,不断提升群众文明意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在全镇掀起共创文明城市、共享发展成果的创城热潮。

永安路与艺苑街交口拆违后路边修整前后对比

下一步,泃阳镇将继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对照重要点位问题清单,全力以赴推进创城工作扎实全面开展,确保圆满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闫伟杰、李秋瑾)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创城进行时,我们在行动——三河市泃阳镇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时间:202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