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迎宾北路街道:筑牢禁毒宣传防线 守护寄递物流行业

随着寄递物流运输行业的迅速发展,毒品违法犯罪衍生出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运输毒品的新方式。2022年7月28日, 迎宾北路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走进辖区内寄递物流业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规范寄递物流行业禁毒工作秩序,提高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禁毒专干向寄递一线从业人员宣讲了禁毒法律法规、讲解了毒品的识别方法,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同时,引导寄递从业人员及时加强禁毒知识学习,提高工作警惕性,主动提升识毒、辨毒、查毒能力,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工作中。最后,要求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寄递行业禁毒相关规定,积极举报可疑物品寄递,从源头上堵截毒品的外流。

此次禁毒宣传寄递行业10家,发放宣传手册100份,受众人数2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寄递物流行业抵制毒品的能力,加强了寄递企业工作人员的禁毒宣传教育,使从业人员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为构建平安、和谐、无毒的社会环境作出贡献,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郝文佳)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三河市迎宾北路街道:筑牢禁毒宣传防线 守护寄递物流行业
创建时间:202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