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牌照!戴头盔!安全行!三河公安交警持续查纠……

“你好,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您的电动自行车还没有上牌,请及时到办理网点进行上牌......”连日来,三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查纠,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电动自行车未上号牌等行为进行提醒、劝导。

为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面增强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守法意识、安全意识,三河公安交警抽调机关80名警力增援路面一线,利用早、晚高峰时段,在辖区各主要路口、背街小巷等路段,采取“教育+劝导”的方式,对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电动自行车未上牌、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循环播放安全提示,引导电动自行车骑行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据统计,在造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死亡的交通事故中,约有80%为颅脑损伤致死,如果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头盔可以吸收大部分冲击力量,减轻事故对头部的伤害,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至60%--70%。所以说,安全无小事,请大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

 

———— END ————

来源  三河交警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上牌照!戴头盔!安全行!三河公安交警持续查纠……
创建时间: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