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泃阳西街道:多措并举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组合拳”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泃阳西街道不断完善工作举措,坚持对照创建标准,街区联动、多措并举,努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改提升“组合拳”,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部署,压责任。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做深,泃阳西街道多次组织各社区、辖区物业公司和大学生志愿者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议及相关培训会,高标准、严要求、强力度对照文明城市实地创建标准要求,划分责任区、明确责任人,各包片领导、包区干部全部下沉社区,做到点位到人、责任到人。同时,建立健全创城工作“日调度”机制,通过汇总工作进展、通报问题短板,找准目标打法,狠抓整改落实,从严从紧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宣传引导,造氛围。

文明宣传需入脑入心,文明创建需身体力行。为营造“全民知晓、全员践行”的浓厚创城氛围,泃阳西街道各社区通过居民微信群转发、LED电子显示屏和小喇叭循环播放等宣传形势使创城工作家喻户晓,同时,社区工作人员、楼门院长和志愿者们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入户进行创城知识宣传,耐心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发放创城问卷,引导居民认真、客观填写问卷,倾听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他们对创城工作的疑惑,使辖区居民对创城工作有了更多的认同和支持。

巡查督导,找短板。

为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为常态、取得实效,泃阳西街道文化站召集各社区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创城实地点位巡查志愿服务队。服务队下设5个创城实地检查小组,每个小组由2-3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巡查志愿服务队采用覆盖式督导的方式,对各居民小区内飞线充电、晾晒被褥、非机乱停、堵塞消防通道等常见问题进行现场督导,立行立改。同时针对空中缆线、垃圾桶不足、小区路面破损等现象,第一时间向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发放督办单,要求其限期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创城迎检任务。

通力合作,攻难题。

为全力以赴打赢创城攻坚战,泃阳西街道党政班子主要领导下沉社区,一线指挥,发现问题现场督办,街道文化站、物管办、综合执法队等相关科室通力合作,着力疏通各创建难点、堵点,攻坚克难,无死角、无盲点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充分借助各社区“网格化”治理模式,广泛动员辖区物业、楼门院长、大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加入到小区环境治理、文明引导等创城工作中来,切实建强文明创建“网格阵地”,形成人人参与、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赵浩霖)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三河市泃阳西街道:多措并举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组合拳”
创建时间: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