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双减”好时光,创意作业展身手 ——三河市第二小学2022年暑期实践特色作业

季节轮回,时光流转,根据三河市教体局暑假放假通知要求,2022年暑期自7月11日正式开始,8月31日止,9月1日开学。

随着“双减”的全面落地,特色作业给学生们的学习增添了兴趣,提供了展示的舞台,锻炼学生的总结能力、实践能力、欣赏美的能力。为了充实学生们的暑期生活,让每一名学生都成为爱学习、乐实践、讲文明、知感恩好孩子,我校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多角度细化创新作业设计,精心设计了《三河市第二小学暑假实践作业》清单,让孩子们在体验中不断收获与成长。

阅读经典  书香为伴

书香隽永,悦读留痕。一本书,一个世界,一个故事,一段旅程。读书是我们最好的修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段段美妙的文字,我们在“悦”读中见证每个生命成长的喜悦!

翰墨飘香  习字清心

落纸惊风起,摇空见露浓。字,是一个人的门面;字,更是陪伴我们一生的精神财富。在学校,孩子们做到“头正、肩平、身直、足安”。假期里,孩子们把这个好习惯带回了家,习得一手好字,收获一方清心。

探究实践  传承文化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的家乡地大物博,文化多元。假期里,邀上三五好友,一路相随,探寻家乡文化,做家乡文化代言人!

爱上英语  趣味配音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假期里,找到自己喜欢的英文电影或动画片,多听多看培养听力和语感,通过“趣配音”等提升口语能力,还可以录制英文小视频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

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每一颗种子,都应该发芽;每一个梦想,都值得浇灌。我校将在“提质减负”的路上,继续优化作业设计,以学生为本,使学生的视野由课本走向自然,走向生活,走向社会,让他们在具有趣味性、层次性、实践性、拓展性的作业中,用自己的智慧创造出一道道绚丽多彩的风景线!

 

      稿件来源:三河市第二小学

三河首页    文明校园    不负“双减”好时光,创意作业展身手 ——三河市第二小学2022年暑期实践特色作业
创建时间:202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