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河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李品祎、李彦良

2022年,三河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活动共评选出20位品学兼优、事迹突出的好少年,他们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三河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了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示三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丰硕成果。市文明办特地推出《喜迎二十大 少年心向党 | 成长,做新时代好少年》人物事迹展播。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他们吧!

李品祎

三河市第三实验中学

李品祎,就读于三河市第三实验中学。在家里,她是个尊重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里,她是个勤奋学习,心系班级,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在生活中,她是个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帮助他人的好少年。在三河第五届“孝道教育”主题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学生,科学DV作品《自制饮料喷泉》在第三十三届廊坊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荣获三等奖、三河市第十届科技节荣获一等奖。

同龄人寄语:做更好的自己,时刻超越自己。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李彦良

三河市第七中学

李彦良,就读于三河市第七中学。他诚实稳重、勤奋好学,有责任心、有担当,入校以来,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前列,多次获评河北省优秀学生干部、廊坊市级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学习上,他刻苦努力,思维敏捷,有一种不服输的韧劲;课外时间,他喜欢挤时间遨游在书海中;在生活上,从小他就从不让父母操心,自主学习、力所能及的做家务,在假期代替父母去医院照顾家中的长辈,身体力行的做到了“常怀敬重意,永装孝敬心”。

同龄人寄语: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挥斥方遒,奋进新时代,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河首页    文明校园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河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李品祎、李彦良
创建时间:2022-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