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纪念墙创新喜迎二十大理论微课堂

 

近日,皇庄镇皇一村党支部的老党员贺和村民代表自发组织,绘制了一面墙,名为《为人民服务》,以手绘的形式丰富理论学习模式,拓展理论学习微课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墙面为载体激励村街党员干部持续奋斗,为民服务是皇一村党支部在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中创新形式开展支部学习的一次尝试。手绘墙由支部书记王磊牵头,支部党员王树峰、村民代表王文贵等3位村民共同参与绘制。

 

尽管烈日炎炎,皇一村村民依旧兴致昂扬,驻足观看,欣赏着老党员们的亲手绘制的五角星和铿锵有力的文字。一名村民表示,在建党101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村里的老党员们希望通过自己最擅长的书画写字,为村民们举办一场生动形象的理论微宣讲,表达出全体村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希望通过一种村民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村里弘扬感党恩、跟党走的爱党情怀,发挥老有所为的正能量,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营造浓厚的氛围。

 

“我们在村委会《做时代先锋,为党旗争辉》的展示墙上,将在党五十周年的老党员和其他党员分别展示。一方面老带新,激励年轻党员接续奋斗,另一方面表达我们村对在党五十周年老党员崇高的敬意。我们村支部组织的系列微宣讲活动不图名、不求利。大家共同用自己的爱好、兴趣和所擅长的技能,为理论宣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借助支部搭建的平台帮助村街做有益的事情,努力让乡村生活更丰富多彩。”皇一村党支部书记王磊说道。

据了解,皇一村党支部还组织成立村街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活跃服务于全村13个网格中,从事着人居环境治理、疫情防控、气代煤检查等各项工作。2年来,皇一村的志愿者服务队已经发展队员62人,他们积极参与村街治理和营造建设,热衷于投身村街的公益活动,不断举办和参与义赠春联活动,参与移风易俗、理论宣讲和支部党课讲解,并在暑期参与小学生授课,寓教于乐,取得了村民的广泛认可。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手绘纪念墙创新喜迎二十大理论微课堂
创建时间: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