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防溺水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进社区

每年暑期儿童溺水事故多发,为防止悲剧重演,7月2日下午,在三河市泃阳西街道壹号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加“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精心组织策划了“学习如何预防溺水,远离危险,珍爱生命”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主讲人陈政伊大学所学专业是学前教育,组织孩子们开展活动更好地发挥了她的专业优势,此次儿童防溺水宣传,她和壹号院社区其他的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生动有趣的PPT和视频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暑期防溺水知识讲座,讲座中,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展示了往年有关溺水的案例,宣讲防溺水知识要点。告诫孩子们不能独自到水边嬉戏,当事故发生时应及时向附近的大人求救,不能自己下水救人。当志愿者问到谁知道溺水后如何自救时,孩子们纷纷举起了小手,争先说出自己的答案,随后开展的主题游戏,更是让小朋友们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身临其境,熟悉突遇溺水事故时的正确处理方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儿童暑期防溺水安全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未成年人,预防孩子溺水,呵护孩子健康成长的氛围。今后,泃阳西街道团委还将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燃气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助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三河市:“防溺水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进社区
创建时间:202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