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纪念日 再掀新高潮——新集镇各村街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七月花香正芬芳,红旗艳艳迎风扬。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连日来,新集镇各支部纷纷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在全镇掀起新高潮。

讲党课,悟初心,矢志不渝践使命。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各村街党支部召集党员纷纷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日常工作,实现党建与业务充分融合。有的老党员也分享自己的峥嵘岁月和初心故事,带领年轻党员悟初心、践使命。镇党政班子成员还深入村街,抓实党支部联系点工作,深挖问题根源,提升党支部工作精神气,推动后进赶先进。

送关怀,守初心,光荣在党50年。为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广大老党员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党旗增辉,连日来,新集镇、村采取召开仪式、入户颁发等形式共为44名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纪念章不仅代表着奋斗与光荣,也饱含着关怀与温暖。纪念章的背后,不仅关乎老党员的切身荣誉,更有助于全体党员进行一次精神的洗礼。

温誓词,忆初心,过集体政治生日。七一期间,新集镇各村街党支部主要是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分享一段入党经历、赠送一张生日贺卡”等方式,为全体党员们过集体“政治生日。七一前夕,在各村街党员活动室,纷纷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政治生日代表着“在党的初心”,过政治生日,就是要提醒党员记住自己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终生不忘本源、不忘初心,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送关怀,践初心,走访慰问办实事。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生活困难党员的关怀,七一前夕,新集镇对15名困难老党名进行了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每到一户,镇村干部都与困难党员亲切交谈,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等,并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共计1.7万元,并勉励他们要永葆党员本色,发挥自身余热,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党和政府各项事业发展。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共庆纪念日 再掀新高潮——新集镇各村街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创建时间:2022-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