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开展“桑梓计划”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的通告

建团百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大学生暑假期间助力家乡建设,帮助青年学生参与社会实践、不断提升社会能力,三河市文明办、共青团三河市委、三河市妇联决定开展“桑梓计划”大学生专题——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招募广大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暑假期间广泛参与三河各项事业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三河打造“志愿者之城”品牌。面向全市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协助镇区、街道、部门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6月30日。

报名条件

1.年龄在16周岁-28周岁,现居住地三河,大学在读,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2.思想政治坚定,无不良行为记录,具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3.本人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近期无感冒、咳嗽、发烧等症状,近一个月无发热等病史,近一个月内无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史,无中高风险疫区接触史;

4.具备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组织纪律性强,能严格遵守保密制度,能够保证相对固定的服务时间,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和管理。

5.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优先。

服务岗位

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增减、调整岗位内容、数量,招募期内,将陆续在“志愿三河”微信小程序上发布新的岗位信息。

报名方式:

微信搜索“志愿三河”小程序注册成为志愿者,根据自身实际对应参加相关志愿服务项目。

“志愿三河”小程序二维码

工作日咨询电话:文明办3226702 团委3212753 妇联3212743

保障激励

1.各志愿者用人单位负责统一进行岗前培训,测温、验证“三码”,配备口罩、手套等安全防护用品,保障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工作安全。

2.服务结束后,志愿者用人单位向志愿者出具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证明;通过“返家乡”社会实践平台出具实习鉴定证明。

3.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根据志愿服务时长和工作表现,向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4.用人单位根据志愿者实际工作表现,向志愿者所在单位或学校寄送表扬信和推优入党建议函。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三河市开展“桑梓计划”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的通告
创建时间:202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