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甲岭镇开展“粽情端午·情系百姓”端午节活动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日前,段甲岭镇开展“粽情端午·情系百姓”端午节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营造全市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走进段甲岭镇小九百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制作粽子的糯米、粽叶、粽绳、蜜枣、红枣早已准备齐全,技艺娴熟的年迈志愿者们正在耐心地手把手教小学生志愿者们包粽子,小志愿者们认真学习,不一会地功夫就能独立包完一个粽子,一个个精美鲜绿、棱角分明的粽子瞬间呈现。

前来参加活动的不仅有小学生,还有中学生,她们都深刻了解到端午文化的独特魅力,用心体会着端午节蕴涵的意义,从而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随后,志愿者们将热气腾腾的“爱心粽”送给村中的低保户、低保脱贫户老人手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也为他们送上了健康祝福。此次活动,不仅是新时代践行关爱孤寡老人的良好社会责任的集中体现,更是用实际行动引导新一代青少年加入到关爱老人的行列中,让“敬老、爱老、助老”蔚然成风。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段甲岭镇开展“粽情端午·情系百姓”端午节活动
创建时间:202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