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顺路街道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燕顺路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办公室按照三河市《关于做好防汛应急演练的通知》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的社会稳定为目标,紧扣“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组织辖区内物业开展防汛演练,丰富了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较好地增强防灾减灾预警管理实效,提升了防灾减灾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夯实了防灾减灾救灾救助保障。

紧扣主题,拓展到位。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这一主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为目标,持续推进防火、防汛、防震等知识以及加强极端灾害性天气的风险识别和预警响应等内容的宣传普及,让辖区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做好灾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应急救援,宣传到位。目前进入5月汛期阶段,按照三河市《关于做好2022年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以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周为契机,抓住防洪薄弱点、地灾隐患点、低洼易涝点、在建工程、危旧房屋、学校等重点部位,结合街道辖区防汛、地质等实际情况,扎实开展“日周月”隐患排查和汛前汛中汛后、雨前雨中雨后“走山走水”巡查核查,结合发放宣传手册、悬挂防灾减灾标语横幅等活动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和手册,既融合了街道工作人员进社区的活动,又让辖区居民学到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居民急救意识,提升了自救、互救和应急救护能力。

注重实效,培训到位。此次宣传活动在嘉都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现场宣传活动,街道应急办组织辖区内社区物业开展应急抢险物资装备的使用及培训,宣传鼓励引导不同社会主体和家庭个人储备基本应急物资和救生避险装备,有效推进应急响应工作规范、现场救援工作规范落实。

在接下来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中,街道将以等各种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活动。活动号召社区每个家庭、每位成员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增强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心里承受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良好的防灾减灾社会舆论氛围。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燕顺路街道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创建时间: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