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公厕“细保洁 大消杀”行动,筑牢公厕安全防线

为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市行政执法局召开公厕防疫消杀暨督导检查工作专项推进会,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工作需要,迅速组织环卫公司对全市公厕开展“细保洁 大消杀”行动,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安全、卫生的公厕环境。

一是强化公厕保洁力度。要求公厕保洁员严格按照《公厕管理工作标准》进行保洁作业,每天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坚持每天定时对公厕进行彻底清洗、擦拭、清扫;要求公厕保洁员严格落实“一客一保洁”工作要求,随脏随保洁,确保公厕无异味、无垃圾污物,公厕内外环境干净整洁。

二是加强公厕消杀力度。每日对公厕及公厕周边5米内进行6到8次全面消毒,对洗手台、水龙头、扶手、马桶坐垫及按钮等人体易接触的区域每2小时消毒1次,废纸篓全部套垃圾袋,收集时进行消毒,并做好消杀记录,切实做到消杀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为广大市民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三是做好公厕保洁人员健康管理。要求公厕保洁员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进行规范作业,每日岗前进行体温监测,作业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每次作业前后进行手卫生,作业完成后及时对防护物品、工作服进行清洁、更换、消毒。

四是持续加大对公厕的监督检查力度。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愈发严峻,疫情传播风险的不断提高,市行政执法局持续加大对全市公厕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公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保洁消杀情况、设备设施运行和使用、公厕管理人员和保洁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等内容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对出现的瑕疵和问题及时纠正和处理,确保公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预防病毒交叉感染。

下一步,市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公共厕所疫情防控管理,积极做好公厕防疫消杀和保洁人员防护工作,扎实开展公共区域消毒防疫,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公厕防线”。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市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公厕“细保洁 大消杀”行动,筑牢公厕安全防线
创建时间: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