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多形式“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三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发动各级志愿服务队伍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市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普法宣传资料,让广大居民明白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并号召大家积极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在乡镇、村街、社区、广场、商场等地,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答、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大喇叭广播等线下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维护国家安全、防疫安全等相关知识;各中小学校通过两微一端等“互联网+”的线上形式,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线学习,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规,普及国家安全观。

    此次活动,三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聚焦宣传主题,创新活动形式,坚持点与面相结合,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因地制宜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舆论氛围。(孙明旭、李晔)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开展多形式“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