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抗疫教学“两手抓”“云端”聚合力,线上助“双减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上级部门关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安排部署,三河市教体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共有7769名教师及128944名学生参与线上教学;590名教师及4254名学生参与线下教学。停“课”不停学、减负不减质量。

    一、停“课”不停学,减负不减质。语、数、英等学科在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落实落细“双减”政策,依据学校“五项管理”工作要点,教师时时“云碰面”,以“教—练—评”一体化为导向,精心细化教学目标、内容、流程,研究作业多元化设计、分层实施的策略,提升作业实效性。给学生提供自主学习、休息调整、发展特长、参与社会实践的时间和机会,充分保证学生每天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时间。

    二、琴棋书画,“艺”同抗疫。综合学科教师为激发学生线上学习兴趣,提升学生审美能力、表达能力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教学。英语学科各显“神通”,在直播教学、作业评价、早读打卡等教学手段上都突出教研组集体的智慧。美术学科组织学生拿起画笔,致敬抗疫英雄;开设有趣的手工课,在锻炼学生动手能力的同时增强亲子互动和劳动教育;音乐学科教师共同拟定音乐线上教学方案,设计符合学生年龄特点的教学内容,让学生在居家学习期间依然能够接受音乐的熏陶,感受音乐的魅力。

    三、加强体育锻炼,参与家庭劳动,增进亲子关系,促进家校沟通。居家抗疫同时也不能忘记锻炼身体,除了每日的课间操和眼保健操,体育老师也以美篇形式为学生编辑锻炼视频,亲自指导学生进行居家锻炼,同时设计亲子互动小游戏,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家务劳动,既促进了亲子交流,又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学生线上学习效果如何,跟家长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密不可分,越是“双减”,家长越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坚持做好孩子的“第一责任人”。

    教无涯,研不尽。疫情是暂时的,但却深刻改变着我们的教学方式,老师们全面开启不一样的教,全力促进学生更有效的学。在保障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质量的同时,进一步明确复课返校后的教学方向,为线上、线下紧密衔接做好充足准备,更好地为每一位学子的幸福成长助力!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市教体局抗疫教学“两手抓”“云端”聚合力,线上助“双减
创建时间:202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