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记录动人时刻 点赞最美力量”短视频(图片)有奖征集活动的公告

广大居民朋友:

 春寒料峭,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三河,这座百万人口的京东城市,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全市人民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齐心协力,同心抗“疫”。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医护、社会志愿者、公安、教师、供电、消防、社区、物业、环卫等各行各业工作人员,他们都是“最美逆行者”“最美奉献者”。“天使白”、“志愿红”、“平安蓝”、“保障蓝”、“公交绿”皆披战袍,千千万万普通人挺身而出,逆风而行,竭尽所能,发光发热。全市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一、活动目的

 这是一段不寻常的生活,我们既是战“疫”的亲历者,也是见证者。为了记录我们这段不寻常的生活,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融媒体中心举办三河市“记录动人时刻  点赞最美力量”短视频(图片)征集活动,诚挚邀请社会各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踊跃投稿。请您用镜头记录下自己和身边这段不寻常的生活,用感人美好的瞬间温暖他人。

 二、活动主题

 记录动人时刻  点赞最美力量

 三、征集内容

 1.最美逆行者、最美奉献者

 身边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等一线人员的抗“疫”故事、抗“疫”日记(非一线工作人员,可以居家连线拍摄)。

 2.身边的感动

 发生在社区、村街等地的日常身边事,能体现邻里守望相助、互帮友爱的感动瞬间。

 3.居家慢生活

 抗“疫”期间的居家生活,主要是琴棋书画、运动健身、戏剧音乐、静心阅读、亲子游戏、孝老爱亲、自制美食、手工创作、生活小妙招等内容。

 4.我想对你说

 录制一段视频,表达自己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或者向自己所牵挂的亲人倾诉心声。

 5.三河的一天

 拍摄发生在进京各路口、检查站点、城市街景、医院、乡村等地一天的变化。以纪实的手法,运用长镜头,加入现场声(现场采访),通过飞行器、手机、监控等,拍摄、记录即时发生的故事和精彩瞬间。

 6.创意短视频  

 有亮点、有创意、有内涵的短视频(例如自主创作的防疫小知识、科普性宣传短视频等)。

 备注:以上6类作品,原始素材需同参赛作品一并投到指定邮箱。

 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画面稳定清晰,主题明确,形式不限。作品须为MP4、MPG、MOV、AVI等主流视频格式,文件名为“作品名称+作者+联系方式”,附作品简要说明(拍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信息)。时长为15秒—3分钟。

 投稿作者应对参赛作品具有独立著作权,所提供的原始素材和参赛作品必须为投稿作者完全独立制作完成或无侵权问题的原创作品,不得存在侵犯个人隐私、商业机密、国家机密以及其他侵犯被拍摄人员、单位合法权益的情况。侵权、虛假的素材和作品,投稿者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五、征集时间

 即日起——4月30日。

 六、投稿方式

 邮箱:wmb6105@163.com    

 所有参赛作品和素材经审核筛选后提交评审组。评审通过后的素材主要用于电视节目、纪录片、专题片、文献片的生产创作;参赛作品择优在电视台、“智慧三河”手机台、融媒三河、文明三河、网信三河等各级政务媒体及其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等平台推送,部分优秀参赛作品上传学习强国平台。

 七、表彰奖励

 每项参赛作品均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疫情结束后,为获奖人员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及精美奖品。

 温馨提醒:请所有参与者务必在遵守当前防疫政策的前提下拍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

 

中共三河市委宣传部

三河市融媒体中心

 

2022年3月20日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关于举办“记录动人时刻 点赞最美力量”短视频(图片)有奖征集活动的公告
创建时间:202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