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市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

清明将至,为净化城市大气环境,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消除焚烧污染和安全隐患,市行政执法局积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开展2022年“清明节”露天焚烧祭祀专项整治行动,为广大市民营造健康、安全、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文明祭祀浓厚氛围。

市行政执法局通过执法车、宣传栏、拉横幅、公众号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市民破除陋习,自觉抵制不文明祭祀行为,采取更环保的网络祭祀、鲜花祭祀等形式祭奠先人,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强化巡查劝导,杜绝露天焚烧祭祀用品行为。

市行政执法局抽调骨干力量,在市区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外环路进行专人全天候24小时定点巡查,对随意焚烧祭祀用品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同时联合其他相关单位,在辖区内整治贩卖焚烧祭祀用品商家店铺,从根源上杜绝焚烧祭祀陋习,切实做好城区范围内不文明祭祀行为的管控处置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执法车辆400余辆次,劝阻露天焚烧祭祀行为90余起,劝离300余人,整治贩卖焚烧祭祀用品店铺10余家。

全力做好环卫保障工作。

督导环卫公司在清明节期间,加大机械作业力度,增加对城区主次干道清扫、湿扫、洒水频次,确保清明节期间城区道路环境干净整洁。

市行政执法局在此呼吁,请广大市民自觉告别祭祀陋习,践行文明新风,采取绿色、环保、健康的祭祀形式,共同维护安全、整洁、舒适的城市市容环境。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市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
创建时间:2022-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