泃阳镇妇联开展公益书法小课堂活动

 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汉字有着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在笔墨之间传承中华文明,传递着中华文化的大智慧。近日,泃阳镇妇联邀请书协理事在妇女微家为小书法爱好者开展软笔书法公益课活动。

 活动吸引了近十位小朋友参加活动,小朋友们早早来到书法教室,面对书法的纸墨笔砚充满了好奇。活动开始,老师先同学们讲解了中国汉字的演化,让孩子了解古人造字的每个汉字都一个画面,一个故事,讲述了一个道理。让孩子们对书法充满兴趣。接下来又讲练好书法的诸多好处和坐姿和握笔姿势,又对同学们细说软、硬笔的不同之处,耐心的讲解和不断的示范,孩子们经过老师的指导和示范与自己的临摹练习,越发对书法有了更浓厚的兴趣。

 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孩子们从小了解中国传统书法,学习传统文化,提升民族自信。同时让孩子们的课余时间离开电视,放下手机,利于提升手指的灵活性和身体的协调性以及良好的坐姿可以保护视力等,让孩子们健康成长。(陈润秀)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泃阳镇妇联开展公益书法小课堂活动
创建时间: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