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巾帼力量 展现时代风采——鼎盛东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妇女节活动

 为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倡导文明新风尚,在第112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鼎盛东街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利于妇女身心健康的活动,让广大女性同胞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

 搭建平台,助力就业。鼎盛东街道组织召开党建带妇建推动最美巾帼人再就业交流会,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引领作用、打造品牌项目、提升妇女技能谈感想、说体会、互交流。明确依托卫民院社区省级妇女之家,搭建培训再就业平台,免费提供手工制作、月嫂、家政护理等培训项目,提升辖区无业女性居民生存技能,助力广大妇女就业创业。

 关爱妇女,普法先行。为把上级妇联的“三八维权周”活动延伸到最基层的千家万户,三河市委组织部联合鼎盛东街道妇联在丽景花园社区、重信建材城开展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大讲堂活动,现场30余名社区居民共同学习新《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社区女性法治意识,鼓励辖区广大妇女通过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文艺汇演,情暖三月。为更好地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丰富社区妇女文化生活,树立社区妇女形象,加强社区妇女凝聚力。鼎盛东街道和平街社区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文艺汇演活动。和谐之声文艺队自编自演的舞蹈《吉祥》《活力中国》,京剧《“春秋亭”耳听得》,评剧《夺印》《水乡三月风光好》《吃元宵》等节目,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大家载歌载舞,舞动着新时代巾帼的韵致和风采,展现了新时代辖区妇女积极乐观、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和新时代妇女形象。

 反家庭暴力,宣传入户。为增强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反家暴意识,更好地预防家庭暴力,鼎盛东街道油库院社区开展“反家庭暴力”入户宣传活动,并向过往的群众和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单100余份,引导广大妇女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和保护自己的能力,营造“人人谴责家庭暴力、家家制止家庭暴力”的良好氛围。

 

插花活动,绽放美丽。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鼎盛东街道东方社区举办“创新争优 时代巾帼”妇女节插花活动。伴随着四溢的花香和朗朗的欢声笑语,花艺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花材品种、裁剪、颜色搭配、养护等花艺知识。平时忙于家庭和工作的姐妹们,静静坐在鲜花前,享受着花香,现场构思造型、挑选花色、分类搭配,做出了不同的花艺作品,相互分享着插花的乐趣与感悟,体验“花”样幸福与优雅。插花结束后,社区志愿者们带着鲜花和倡议书沿街发放给过往群众,为广大女性同胞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及小区引进物业等工作,推动社区建设更上新台阶。

 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了辖区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同时丰富了辖区妇女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东方社区居民张阿姨说:“社区举办庆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我很高兴参与其中,让我们切切实实地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幸福,希望社区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罗文颇 楚秋艳 石晓淑 陈雪南)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凝聚巾帼力量 展现时代风采——鼎盛东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妇女节活动
创建时间: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