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冬奥 赏民俗 闹元宵——泃阳镇举办首届民俗文化节展演展示活动

2月15日,又是一年元宵节,恰逢北京冬奥盛会,雪后的六北定植物园银装素裹,雪树银花,泃阳镇首届民俗文化节展演展示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在铿锵的锣鼓声中,耍云帆、斗鼓、舞狮子、扭秧歌、小车会……一系列传统民俗文化活动轮番登场,热闹开演,大朋友小朋友驻足观看,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因为疫情,这个春节过得有些平淡,但是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年味儿,这是小时候的年味儿”。现场观众感叹道。

在活动现场,手工摇元宵和手工漏粉的展示备受欢迎,很多小朋友亲自动手体验。与机器制造相比,传统的制作手艺历史悠久,虽然费时费力,却承载着很多人儿时满满的回忆,更具有“家”的味道。

近年来,泃阳镇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注重非遗文化和民俗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打造人文泃阳,幸福泃阳。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庆冬奥 赏民俗 闹元宵——泃阳镇举办首届民俗文化节展演展示活动
创建时间:202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