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党员干部当先锋——记行宫东街道中建社区包社区干部王婧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行宫东街道中建社区包社区干部王婧同志一直坚守社区一线,在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帮助居民扫码填写信息、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入户采样等工作中都有她坚毅的身影。她用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社区实施封闭管理后,中建社区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查,在第一次全员核酸过程中,包社区干部王婧同志负责在核酸采集点帮助居民扫码、填写信息,并组织好大家在排队过程中带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工作时发现在排队的居民队伍中,有一位年迈的老人,便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在交谈过程中,得知老人患有哮喘,并且独自居住在中建小区内。掌握这些基本信息后,她第一时间与其子女取得联系,联系后得知老人女儿在北京,且由于现阶段燕郊各个小区处于封闭状态,其他家人无法到老人家中为老人送生活必需品,老人的基本生活保障无法解决,王婧同志便立即到老人家人所在的北欧小镇小区取生活物资,为老人送到家中,解决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第一次全员核酸结束后,王婧的心里一直牵挂着老人的情况,由于小区是板楼没有电梯,老人家住五楼,上下楼梯不方便且容易引起哮喘的病症。她便将这事记在心里,在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时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做核酸检测。王婧还记录了老人的联系电话,不定时给老人打电话了解老人的生活和心里状况,消除了老人独居的孤独感和恐惧感,在子女不在老人身边的日子让老人感到了温暖。老人的子女非常感谢王婧同志对老人的悉心帮助和照顾。

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党员,王婧同志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她说:“在疫情面前,我们要保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中锻炼自己,磨练品质,在个人综合素质提升的同时,为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疫情防控不放松 党员干部当先锋——记行宫东街道中建社区包社区干部王婧
创建时间:202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