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投入品专项整治行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春节以及冬奥会期间农药安全使用工作,确保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1月14日至19日,三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农业投入品专项整治行动。

营造良好执法氛围。三河市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春节以及冬奥会期间农闲时机,发放《农业投入品包装废弃物和农膜明白纸》、《农民朋友理性购买农资产品明白纸》、《禁限用农药名录》等宣传材料,大力宣传禁限用高毒农药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的重要影响和危害,加大对农资从业者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增强其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良好执法氛围。

规范行业经营行为。严格按照《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和《河北省农药经营许可审查细则》规定对农药经营门店经营条件进行逐项核实,发现问题跟进整改到位。同时进一步加大对百草枯及高毒农药排查收缴和涉农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持续规范行业经营行为。

强化使用环节监管。加强农药使用环节监管,确保源头用药安全,三河市农业农村局加强对专业化或规模化农产品生产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无公害蔬菜基地等单位用药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建立农药使用记录,建立健全生产档案,严禁在水果、蔬菜作物用药中使用高毒高残留等禁限用农药,依法打击违规使用禁限用农药行为。

三河首页    文明单位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投入品专项整治行动
创建时间: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