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庄镇:青年励志报家乡 大疫面前显担当

疫情防控是对一方综合治理能力的严苛考验,需要全社会力量的和衷共济,担当奉献。近日,杨庄镇党委、政府向全镇返乡大学生发出“守护家园,携手抗疫”的号召,大学生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用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用奉献表达对家乡的深情与热爱。

一是宣传到位。杨庄镇团委坚决贯彻镇党委“全党动员、全民发动、全员参与”的决策部署,起草《致全镇大学生的一封信》,通过固定大喇叭、流动小喇叭、移动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发动回乡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35名志愿者响应号召,投身抗疫,同时通过一个人带动一家人,进而带动全村人,起到了全民宣传带动的作用。

二是组织到位。为帮助大学生志愿者更好的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杨庄镇党委、政府委托班子成员和镇团委书记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讲明当前防控政策要求、卡口执勤要点、个人防护事项、工作细节重点,让志愿者更加清楚、更加从容、更加精准发挥力量,彰显作用。

三是保障到位。杨庄镇为志愿服务队伍统一配发志愿服装、防护口罩,安排镇后勤部门为志愿者提供两餐,方便工作。同时,镇团委通过运用志愿汇APP软件的考勤和保险功能,对志愿行动进行打卡考勤,让志愿者的服务有据可考、有证可查;同时,志愿者也获得了志愿保险,实现了安全保障。

四是服务到位。在各村的出入口,都可以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登记人员信息、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并且对出入人员宣传讲解疫情防控工作政策措施,协助排查疫苗接种情况,冒大风、顶严寒、恪守岗位、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家国担当,用无私奉献谱写了青春华章。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杨庄镇:青年励志报家乡 大疫面前显担当
创建时间: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