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镇:举行“十星级文明户”表彰大会

为进一步推进北蔡各庄村精神文明建设,激励和鼓舞全村百姓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来,1月17日上午,燕郊镇北蔡各庄村“十星级文明户”表彰大会在北蔡各庄村委会综合服务站举行。

本届“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方式一改上届的村民自荐,变为由村民代表推荐。除表彰“爱国爱党星”“遵纪守法星”“卫生整洁星”“勤劳致富星”“诚实守信星”“孝老爱亲星”“多才多艺星”“领里和睦星”“助人奉献星”“积极向上星”十位“明星”外,还增加了学习强国积极学习排名前三的党员与村民六名及在村内交通事故中慷慨伸出援手的见义勇为奖三名和培养出高学历栋梁之才的家庭文明奖三名。

据了解,自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比活动以来,广大村民积极投身到“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中来,更好的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与自我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建设,为推动实现乡风文明、村风和谐、民风淳朴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发展作出贡献。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燕郊镇:举行“十星级文明户”表彰大会
创建时间: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