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你】冯昊:党员先锋“转运使”

当疫情防控战的号角吹响,医院就是战场,医护人员就是战士,而党员医护人员更是战士中的先锋。他们毅然决然地放弃了体假,放弃了安逸,放弃了团圆,选择了坚守,选择了坚持,选择了与病魔对抗,冲锋在战疫的最前线,用行动守护着万灯火。三河市泃阳镇卫生院的冯昊便是其中一员。

主动请缨承担转运

疫情来袭,有紧急医疗救治基础,经过系统化专业培训穿脱防护服,可以熟练驾驶使用负压救护车的冯昊主动申请承担三河市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者的转运救治。作为医生的他深知这项工作危险系数高,工作强度大。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挺身而出,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就算所有人都能回家,我们党员也必须坚守。我做的根本不算什么,跟那些在大城市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比,真的微不足道。”

毅然决然驰援深泽

今年11月初,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泽县爆发疫情。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各乡镇医院接到紧急通知,需要派出负压救护车支援石家庄市深泽县疫情,冯昊身为家里顶梁柱,尽管上有80岁老人,下有襁褓之中儿女,但他舍小家为大家,排除万难,毅然决然冲向疫区。

急救转运这项工作存在高感染风险,因为转运的都是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而且转运时间长,路途远,医务工作者同样面临着感染风险。疫情爆发后,深泽县城内已经没有隔离地方。每次转运要持续5-6个小时,转运距离在150公里左右。这段期间,除了安全驾驶外,还要不时与转运病人沟通交流,照顾病人情绪,观察病人身体状况。长时间不能脱下防护服,无法进食饮水,一天下来他经常是忙到深夜才吃上一顿饭。因为防护服密不透气,汗水已经结成冰贴在身体上,每次转运结束后回到驻地还要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驾驶室喷洒擦拭,1000mg/L含氯消毒液喷洒救护车以及车辆地板、内壁的喷擦拭,消杀工作结束,出了一身汗,防护服结的冰又融化在身上。脱防护服是转运工作的重中之重,规范的步骤才能避免交叉感染和传播风险,脱下防护服后已经是筋疲力竭,趁着紫外线消毒和通风的时间,抓紧用餐和短时间休整,尽快执行下一次任务,为的是尽快的转运完毕,让疫情阴霾能早一点散去。

顶风冒雪转战辛集

2021年11月7日暴雪,寒风刺骨,风雪交加。冯昊在完成深泽支援任务后又马不停蹄地支援下一站辛集市。辛集的疫情正处于高峰期,其覆盖面,传播范围比深泽县要大。一天的转运工作,冯昊同志在一波又一波的风雪中往返高风险地区和指定隔离点,面临危险,他泰然自若。他说“国家国家,有国才有家,这次支援我时刻默念院领导的教诲,感恩李彩云姐姐的悉心帮助,他们都是我的榜样。所以更要用一腔热血和全部力气,来回报人民,回报祖国。”

时间还在向前,与疫情恶魔的战斗仍在继续,冯昊同志依然忙碌地穿梭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阵地,一如既往地发挥他的作用,不遗余力的在岗位上发热,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医生、基层党员的无悔追求和初心使命,用奉献和坚守,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抗击疫情,党员奋勇争先,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来源:三河市卫生健康局)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抗“疫”有你】冯昊:党员先锋“转运使”
创建时间: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