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砥砺淬初心 战“疫”一线勇担当——记鼎盛东街道永和院社区副主任尹伟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反弹,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战“疫”再次打响。社区防控首当其冲,尹伟娜就是众多奔走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女战士之一。在这个没有硝烟的严酷战场上,她负重逆行、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春华秋实耕不辍 汗撒社区为居民

尹伟娜,女,42岁,现任鼎盛东街道永和院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自2018年到社区工作,这已是她在社区工作的第4个年头了, 对永和院社区下辖的7个小区,1206户,2130人,她都了如指掌,社区工作琐碎繁杂,尤其在平房户众多的永和院小区,没有物业,房屋老旧失修:下水管道堵、路灯不亮、养狗扰民、夏天防汛、冬天防火……时时刻刻都能在小区里看见尹伟娜忙前忙后的身影。2021年更是永和院社区最为繁忙和紧张的一年,国内疫情的反反复复及5个楼房小区的旧改施工,让尹伟娜每天像个陀螺一样忙个不停,居委会南侧的一间小屋生动展现着她奋斗的痕迹:时常来不及吃饭用于临时果腹的泡面,随时深夜加班用来短暂休息的行军床,还有那辆载着她在社区“走南闯北”的电动自行车。

桃花马上请长缨 深夜奋战缚苍龙

12月20日,本是众多繁忙工作日中的一天,近7点才下班回家的尹伟娜正在家中休息,晚上9点,社区微信工作群里热闹了起来,受北京通州疫情影响,现在需要对密接人员所在学校的走读学生连夜开展核酸检测,涉及到永和院有 8个学生,马上需要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通知、准备、对接、协助采样工作,当时尹伟娜想都没想便自告奋勇、主动请缨承担此项工作。正值深冬夜晚,寒风凌冽,全然不顾家人劝阻,她火速穿上厚重的棉衣,毅然决然离开温暖舒适的家,推门而出飞奔来到单位。顾不得被寒风吹透冻僵的手脚,到了社区马上联系学生,通知到大家做好入户核酸检测的准备,并安抚学生及家长的困惑、焦虑情绪,登记各家需要采买的生活物资。同时积极联系社区医生,安排核酸采集时间、路线等准备工作。

经过5个小时的连夜奋战,终于在21日凌晨3点完成了全部学生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此时大街上路灯已熄灭,周围里一片静寂,居民们酣睡正香,尹伟娜拖着疲惫的身躯,独自骑着电动车,借着微弱的车灯光照亮,顶着寒风踏上了回家的路……

征尘未洗再跃马,心系人民又扬鞭

然而,经过短暂的4个小时休息,早上8点,尹伟娜迅速返回到工作岗位,忙碌的身影又出现在永和院社区的角角落落,同事们都劝她这样连轴转,身体吃不消,休息一下吧。她却说:“现在正是要紧的时刻,疫情形势还不明朗,老旧小区改造也验收在即,社区书记外出培训学习,我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不能掉链子啊,咬咬牙,坚持坚持,很快就挺过去了!深夜看到一个个孩子积极配合的身影,对我说阿姨您辛苦了,瞬间温暖了我冻僵的手脚,我想我这一夜再辛苦也值得了!” 说完她就冒着严寒投入工作,为居家隔离的孩子们送生活物资,到旧改小区查看施工进度,联系社区医生对其他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疫情就像一块试金石,在责任和重担面前,尹伟娜舍我奉献,主动担当,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体现出党员干部的强烈使命感,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着坚实的鼎盛力量。(武海林)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寒风砥砺淬初心 战“疫”一线勇担当——记鼎盛东街道永和院社区副主任尹伟娜
创建时间: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