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五中学举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国家繁荣昌盛的必经之路。为进一步培养学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让他们懂得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我校特举行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教育活动。

 主题宣讲润心田学校特邀退休教师周海存同志给同学们做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宣讲。周老师从生活中常见的浪费现象、我国现在的粮食及资源安全形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三个层面阐述了节约的重要性;并结合生活实际传授同学们践行节约的小妙招、小方法。宣讲会上,老师讲得幽默风趣,学生听得津津有味,节约的美德如早春的细雨滋润着学生的心田。

 升旗仪式发倡议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向学校全体同学发起“反对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倡议,并在国旗下诵读。鼓励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凝聚力量,杜绝浪费,共创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全体同学站在神圣的国旗下,认真聆听,“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口号传遍校园的每个角落,更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种下了一粒“节约”的种子。

 手抄报提意识为促进全体同学将节约意识内化于心,营造良好的“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的校园风尚,学校举行了制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手抄报活动,孩子们用图画加文字的形式,生动鲜明地表达出自己心中对于勤俭节约的理解。勤俭节约,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智慧,一种责任。

 作文比赛竞高下 我校进行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作文比赛,学生将勤俭节约的决心融入在一篇篇的佳作里,并殷切盼望身边的每个人都能为节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际行动表决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同学们纷纷用实际行动,从点滴做起,节约一粒米、一度电,将节俭变成自然,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来源:三河市第五中学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市第五中学举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创建时间: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