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三河市团市委联合多部门开展“弘扬法治精神 构建和谐校园”普法进校园活动

 11月25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市司法局、市教育和体育局等多部门到三河市第三实验中学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 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温国彪律师从“青少年相关的法律法规”“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有哪些”“如何防范校园欺凌行为”“校园欺凌的法律后果和影响”“遭受校园欺凌怎么办”七个方面着手,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幽默风趣的问答互动、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广大师生直面“校园欺凌”问题,对“校园欺凌”现象说不。

 活动现场,播放了“中小学生普法教育预防校园欺凌”动漫短片,摆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法治宣传教育展板10余块,供学生观看学习,并为师生发放宪法、民法典宣传折页纸、《三河市中小学生健康教育读本》、《青少年自护教育工作通用手册》等宣传资料。

 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帮助广大师生树立了学法律、知权利、明义务、讲责任的观念,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思想,提高了广大师生法律素质。为广大青少年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坚决抵制不良行为和不良诱惑,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为构建文明平安校园环境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三河市团市委联合多部门开展“弘扬法治精神 构建和谐校园”普法进校园活动
创建时间: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