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镇:我为群众办实事,温情执法暖人心

 11月24日,燕郊镇综合执法队七队队长郑维友收到北蔡各庄村民冷玉老人送来的一面印有“秉公执法 为民服务”的锦旗,包含着老人对执法队员的感激之情。

 近日,燕郊镇紧紧围绕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压实各方责任,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集中开展村街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做到出实招见实效。

 在北蔡各庄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包片执法队长郑维友发现村民冷玉老人家门口堆着杂物,他了解到冷玉老人已是八十四岁高龄,儿女都不在了,身边只有一个上学的孙子,搬运这些物品很困难。对此,郑维友同执法七队全体人员就地帮老人清理杂物,打扫卫生,并将部分重物抬到屋子里面去,解决了老人的心头事。

 “几个小伙子帮我搬东西,一个个都满头大汗的,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冷玉老人饱含热情的说。执法七队队长郑维友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会及时关注老人状况,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燕郊镇村干部通过“一摸二走三深入”的工作方法,用心用情用力与群众沟通协调。通过摸清存在问题的历史根源,实地走访了解情况,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开了工作局面,赢得了群众认可。

 恰是沙场秋点兵,燕郊镇将以“既有尺度、又有温度”的理念,“马作的卢、弓如霹雳”的作风,全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向深入,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周瑞宇)

三河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燕郊镇:我为群众办实事,温情执法暖人心
创建时间: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