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惜和平 砥砺前行——三河市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0211213日,三河市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河烈士陵园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职教中心、高各庄小学师生参加。

 在庄严的氛围中,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向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和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烈们致哀。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发表讲话,“在这个沉痛的日子里,让我们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深切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深切缅怀为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新时代赋予我们神圣的使命,惟有举国不怠,我们民族才能长盛不衰,明天才会更加美好!让我们同心、同向、同行,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振兴中华”。

 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抗日丰碑碑廊、烈士英名录和纪念馆,回顾了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深切感受了英烈精神。学生们对革命烈士纪念墙、烈士纪念亭、人民抗日丰碑和碑廊进行清扫、擦拭,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敬意与怀念。

 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不忘苦难记忆,砥砺复兴之志。我们唯有勿忘耻辱,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时刻警醒自己,不断奋进,才能唤醒民族的共同记忆,凝聚民族复兴力量。”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惜和平 砥砺前行——三河市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创建时间: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