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镇55个村街干部群众破冰除雪保畅通

 11月7日,立冬时节,大到暴雪突降,燕郊镇迅速行动,发动55个村街党员干部群众铲冰除雪,保障村街道路畅通,百姓出行安全。

 6日,燕郊镇将大到暴雪预警发布各个工作群,要求各个村街做好老弱病残群众和疫情防控卡口值勤人员的防寒保暖工作,调配好物资、车辆、除雪设备、人员,做好铲冰除雪的准备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村街道路畅通。

 7日上午,暴雪未停,燕郊镇主要负责同志、包片包村干部迅速下沉到各个村街,检查指导防寒除雪工作。

 此次降雪,是2021年的第一场雪,也是十几年来燕郊镇来的最早的一场雪。地面气温最低只有零下2度,雪水混合成泥状,给村街道路清扫造成一定困难。燕郊镇发动村街“两委干部、党员、积极分子和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参与除冰铲雪行动。

 在燕郊镇北蔡新村,支委张志刚带领村民志愿者,不仅将新村小区内的道路积雪积水清扫干净,还配合协助高新区环卫,将小区大门前北蔡大街进行清扫,清扫过程中村民驾驶自家的铲土机加入铲雪队伍。

 在中赵甫新村,有正在铲雪的老党员表示,拆迁前,每到雪天,各家各户都主动打扫门前雪,并把门前公共道路上的雪打扫干净。现在过上了好日子,住上了回迁楼房,村风更文明了,村干部微信群里一招呼,家家大人小孩出来扫雪。除雪现场,扫雪队伍越来越壮大,有巾帼志愿者,有新村小区物业,还有党员先锋队。

 傍晚时分卸甲庄的路灯下,还有干部群众除雪的身影。为了防止雪化结冰,卸甲庄的除雪行动没有使用融雪剂, 两名村干带领两台挖掘机分头除雪,经过一天的奋战,几条主街的积雪已清扫干净,背街小巷的除雪还在进行中。村干部表示,明天是周一工作日,为确保出行安全,再晚也要把村街道路全部清扫干净。(苏新颖 韩长通)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燕郊镇55个村街干部群众破冰除雪保畅通
创建时间:2021-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