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成功举办“浓情重阳·悦享夕阳红”重阳糕点制作体验活动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大力培养读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进一步了解重阳节的风俗及民族文化含义,同时让读者体验制作美食的乐趣及享受美好的老年生活,三河市图书馆特于重阳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在文化中心广场大戏楼举办了主题为“浓情重阳·悦享夕阳红”重阳糕点制作体验活动。

 活动分两场进行,上下午各一场。活动一开始,先由主持人进行了开场致辞,向在场的老年朋友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随后,老师带领大家一同了解重阳节日的由来与传说、重阳节习俗以及吃重阳糕的寓意。

 最后老师向大家讲解制作重阳糕点的制作步骤,并带领大家进行实际操作,大家都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揉面团、包馅料、定型、模具压花,在老师的指导下,没一会儿功夫,各种馅料、各式花纹的重阳糕点就制作完成了,看着手心里精致的重阳糕点成品,大家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此次重阳节活动,不仅加强读者对传统习俗的了解,增强对老人的敬爱之情;也为老年朋友搭建了一个加强交流、增进感情、愉悦心情、促进健康的活动平台,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十分有意义的重阳节。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市图书馆成功举办“浓情重阳·悦享夕阳红”重阳糕点制作体验活动
创建时间: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