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寒衣节”文明祭祀工作

 为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市民“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祀方式,市行政执法局召开2021年“寒衣节”文明祭祀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整治前期,市行政执法局通过广播、条幅、微信公众号等形式,积极引导市民破除陋习、文明祭祀,让市民做到不随处焚烧,自觉树立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倡导市民用文明行为扮靓文明城市,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争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累计发放《倡议书》2000余份,悬挂条幅100余条。

 整治期间,市行政执法局持续加大夜间街面巡查力度,始终坚持早中晚轮流值班制度,特别是针对晚4点至晚12点重点时段,增加巡查整治频次,对沿街焚烧祭祀行为予以及时劝阻,坚决制止"寒衣节"期间不文明焚烧祭祀现象发生。同时组织环卫公司加大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清扫、湿扫频次,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寒衣节”期间城区路面干净整洁。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市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寒衣节”文明祭祀工作
创建时间:2021-11-02